十月十今天更新了吗?

【喻黄】前世唤一声公子,今生唤一世队长

*《狐妖小红娘》的转世续缘设定*

*猫妖黄少*

*黄少不为人知的帅气一面(其实是为ooc找借口)*

*蓝雨双核的前世今生*

*喻队十八岁生快!*





喻文州最近总是感觉有人在看他。

他只当是最近太累了,没有当一回事。

但是,就在一周前,他很明显地感受到,有人在跟着他。

是疯狂的粉丝、还是……

喻文州拉紧了身上的风衣领口,快步走向蓝雨俱乐部。

那人的脚步声紧跟在他身后,他放慢脚步,那人也跟着放慢。

终于走到了保安能看得见的地方,他停下脚步、回头。动作过于迅速以至于跟着他的人还来不及反应。

是一个姑娘。

喻文州松了口气,看来应该是小粉丝了。他还担心如果是什么抢劫的或是杀人犯之类的。

小姑娘看起来只有十几岁,看见喻文州突然回头,慌慌张张地想把自己藏起来。

“你跟着我做什么?”喻文州笑着问。

小姑娘躲在了街边的电线杆后面,没有回答。

“不说?那我走了。”喻文州转身就要走。

“等……!”小姑娘从电线杆后面探出头来,喊住喻文州。

“还有什么事吗?”喻文州回过头问。

“那……那个……”小姑娘犹豫再三,然后像是下定什么决心,站出来,小声地说,“你还记得我吗?”

“我们见过?”喻文州转过身,微微歪头,问道。

“嗯!见过!不对,和你没有见过,但是确实是见过!”

喻文州哭笑不得,他完全不明白这个小姑娘想做什么。

“如果你有什么困难,找那位叔叔,他会帮你。”喻文州指了指不远处的保安,“我还有事,要先走了。”

小姑娘伸出手想挽留,但最终没有开口、也没有拉住他。

直到喻文州走进训练室,黄少天突然听见楼下有人在大喊:“公子!就算你不记得我了!也一定要幸福!”

黄少天打开窗朝下面看去。

“哎呦队长你说现在这是什么世道,怎么一个个都搞得跟言情剧里一样那么悲壮啊?公子,还是古装剧怎么的。唉,现在的小姑娘真是的……”

喻文州走到窗边的时候,小姑娘已经转身跑走了。

他确定,以前从没见过她。



“你为什么不告诉他?你们是许愿之人,我们狐妖就是要帮助你们再续前缘。如果你想,我们可以让他恢复前世的记忆。”狐妖站在她的身旁。

“不行不行。”她摇头,“我不能那么自私,让他回忆起前世的痛苦记忆,我不能……”

“但不这样做的话,他可能会被别人抢走的哦?”狐妖捂着嘴说,“他身旁,可是有不少妖怪哦。”

“欸?”

“你也应该见过吧?经常跟在他身旁的那个话痨,他是猫妖哦。”

“没关系……”她苦笑,“只要他能获得幸福,就比一切都重要。”



黄少天看出来了,那个姑娘是谁。

“没想到,整整八百年了还不死心。”他的眼中没有平时的那种纯粹,流露出的神情就像是一位感慨世事的老者,“反正已经让涂山的狐狸骗骗她了,随她去好了。”

“黄少,你在这不训练凹造型干什么啊?”卢瀚文跑过来问。

“小卢啊,这不叫凹造型,这叫装深沉,知道吗?”黄少天转过身的时候又仿佛恢复了他平时的模样。

“哦……”卢瀚文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少天,别乱教。”喻文州手里拿着他的笔记本,笑吟吟地走过来,“瀚文先去训练吧。”

“好的队长!”

卢瀚文一蹦一跳地走了。

公子……吗?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公子,很久没有像这样叫你了。但果然,还是队长好听一点。

“队长队长!”黄少天也一蹦一跳地去找喻文州去了。

喻文州的容貌,和记忆中的那个人,别无二致。



“你呆在北冥公子身边,究竟有什么目的?”她质问道。

“小姑娘,你活在哪个朝代呢?他现在叫喻文州,已经不是北冥了。”黄少天翻了个白眼。

“但他是他的转世,只要他想起来,他就还是我的北冥公子!”

“那你找我干嘛?”

“以偷腥成名的猫妖,待在他身边,我着实不放心。”她正色道。

“别以偏概全好吗?”黄少天不满,他看向她身旁的狐妖,“不是让你们处理好吗?我钱都付了。”

“对不起,这不在业务范围。”狐妖小姐姐冲他一笑。

“嘁,狡猾的狐狸。”他撇撇嘴,“那,我就是要待在他身边,你又能怎么样?”

“自然是让你滚了!”她尖叫着,放出妖力,“识相就赶紧离开他!”

狐妖小姐姐感叹一句:“哎哟,好强的妖力啊。”

“哼,”黄少天不急不躁地也释放出妖力,“区区一只百年修为的兔子精,还想跟你黄少呲牙!”

“什——”

“抱歉,有一件事情没有告诉你。”狐妖开口道,“北冥公子身边的这只猫妖,才是正牌的许愿之人,比你早了几百年左右哦。”

“你们!那当时为什么——”

“因为黄少是我们的老主顾了。”狐妖笑吟吟地说,“而且我们主营业务虽是红娘,但也有不少副业。黄少可是一口气付清了所有费用,我们做生意的,当然是讲究‘收人钱财,替人消灾’啊。”

“那可是整整三万两银子。”




“你为何不杀我?”

“我为何要杀你?”

“因为我是妖,你是道士。”

“我不是道士。”

“……怎么可能?你明明就是北冥家的人。”

“但我被家族的人都瞧不起,因为我生来愚钝,不论是能力还是修为都差人一等。”

“那你……”

“所以,我选择不再当道士。”

“那你做什么?”

“不知公子可曾听闻过人界一词。”

“……说来听听。”

“军师。”

那是黄少天和喻文州真正意义上的初次相遇。

和他的前世——北冥文州。

那时候黄少天身受重伤,被喻文州发现。

黄少天以为自己铁定死路一条,但没想到这是一个不杀妖怪的道士。

一个废物道士。

就这么,苟延残喘地活了下来。



也许,他不应该跟在喻文州身边。

他发现,越是了解喻文州,就越是会被他所吸引。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等他注意到时,已经晚了。

他无可救药地爱上了一个人类。


文州,你知道我喜欢你吗?


这话他说不出口。

说来奇怪,那时候的他,和现在天差地别。到底是什么改变了他?是为了他自己,还是为了向喻文州撒娇?



喻文州也许永远不会猜到,一千年前,他对黄少天说出的那句话,是多令他欣喜若狂。

“少天,人和妖,能在一起吗?”

“为何不能?”

“那我与你,想必也是可以在一起,对吗?”



他们去往了涂山。

许下了,那个缘定三生的愿望。


但,北冥公子生前养的一只兔子,竟修炼成精,并妄想与他许下愿望。

为了不让他困扰,黄少天买通了涂山的狐妖,让她们欺骗这只兔子,让她以为自己和北冥公子已经许下愿望。



“明白没有小兔子,从一开始你就被玩弄在股掌之间。”

“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他是爱我的!”

“哼,母兔子。”

“去死吧你!!!”




「北冥公子。」

「文州。」

“队长!”

黄少天一如既往地热情地向喻文州打招呼。

“怎么了少天?”喻文州微笑着问。

「文州,马上就是你的生日了,这只兔子……送给你。」

“队长,马上就是你的生日了,这个送给你。”

“兔子……挂坠?”喻文州仔细看着黄少天送给他的圆珠笔上挂着的吊坠。

“呃……我觉得很适合队长……队长不喜欢的话我可以换一个!”

“没事。”喻文州小心地收了起来,“我很喜欢。”



黄少天站在那幢大厦的顶端,平稳、优雅地像一只猫。

“呵,要什么许愿呢?”

“无论几辈子,我们都会爱上对方。”






黄少天突然绷紧身体。

“这个气息……”

他猛然回过头。

是他!他回来了!





-TBC-

评论(1)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月十R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