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十今天更新了吗?

【???】Hybrid(十)

*终章*
*伏笔大批量回收*
*CP乱炖现场!避雷注意!!*
*tag只有双叶,但隐藏CP众多*
*避雷注意!!避雷注意!!避雷注意!! 目录



00.10【Truth】 
 
“什么人?!”听见响声,王杰希警惕地朝那边看去。 
 
“别开火,是友军!”手电筒的灯照在唐深脸上。 
 
“怎么是你?”叶修上前问道,“你也来美国了?” 
 
“这房子被我家买了嘛,我过来看看也不行怎么滴?”唐深举着双手说。 
 
是他?喻文州心下疑惑道。 
 
“唐深。”夏禾的声音从唐深身后响起。 
 
唐深慢慢转过身,叶修三人得以看见来人。 
 
夏禾举着枪。 
 
“啊呀啊呀,兄弟你这是干什么?” 
 
“少废话,你从一开始就和胡安那群人是一伙的,不是吗?” 
 
“开什么玩笑?不信你问他们。”唐深朝三人努努嘴,“你们应该也看到了吧?那份实验报告和信。” 
 
“现在有很大嫌疑的,可是你啊。”唐深戏谑地笑着。 
 
“呵呵,”夏禾笑了,“我自有办法证明自己的清白。” 
 
说罢,夏禾撕下脸上的面具,露出那张和叶修一模一样的脸。 
 
王杰希和喻文州都惊讶地瞪大双眼。 
 
“阿秋……”叶修被震惊到语无伦次,“阿秋,真的是你吗?” 
 
叶秋的手突然抖动了一下,但随即他恢复正常,笑着说:“真的。” 
 
“我说好哥哥,你就这么被骗了?”唐深开口,“他的易容技术你也看到了,你就不怕他是装成叶秋?” 
 
叶修一听,突然犹豫了。 
 
趁着叶修这一瞬间的犹豫,唐深毫不犹豫地冲上前,掏出匕首,挟持了手无缚鸡之力的叶修。 
 
“叶修!” 
 
叶秋往前一步,枪对准唐深:“唐深!放开他!” 
 
“兄弟重逢,本来应该很开心呢,对吧?”唐深手微微动一下,锋利的匕首就在叶修的脖子上划开一道细小的口子,“可我偏偏不喜欢看见别人有Happy Ending呢。” 
 
“唐深,胡安为了一己私欲,林苍为重生,夏禾为了自己的老师,那你,为了什么?”叶秋质问。 
 
“为什么?这不是很明显吗?”唐深苦笑,“你就从来没有意识到我喜欢你吗?” 
 
叶秋愣住了。 
 
“我还真是可怜呢。”唐深说,“以前我一直不明白,我对你那么好,为什么你就是不愿接受我。” 
 
“后来我才懂,因为你那颗心早就给了别的人。”唐深手上更加用力,“那么我既然得不到,他也别想得到!” 
 
“不,我知道。我很清楚。”被他挟持的叶修突然开口。 
 
“什么?” 
 
“我很清楚,你的爱。但是,就如你所说,我的爱,早就毫无保留地交给了哥哥。” 
 
“你——!” 
 
叶修,不,叶秋狠狠地将圆珠笔插进唐深的手,唐深吃疼地收回手,叶秋迅速回身一个侧踢踢掉了他的匕首。 
 
“什么时候……什么时候你们俩交换的!!?” 
 
唐深捂着受伤的手,大喊道。 
 
“呵,你猜啊。”叶秋没有一丝犹豫,圆珠笔狠狠戳向唐深的脖颈。 
 
唐深闪身躲过。 
 
“还有力气?哥,把枪给——”叶秋还没来得及让叶修把枪给他,唐深已经抓起了手术刀。 
 
他撞到了王杰希拿手机的手,手机掉在地上,陷入一片漆黑。 
 
“砰!”一声枪响,伴随一点火星。 
 
喻文州的手机亮起。 
 
叶秋举着枪,但是枪口并没有在冒烟。 
 
叶秋似乎惊魂未定。 
 
“谢了。”他向喻文州那边说。 
 
 
 
 
叶修走进树林,顺着记忆,一步一步地深入。 
 
再往里就去不了了,被用铁网围了起来,标着禁止入内。 
 
因为叶秋的事吗? 
 
叶修苦笑。 
 
往后退一步,准备离开的叶修踩到了不知道什么东西。 
 
他抬起脚,拿起地上的那个东西。 
 
“这是——” 
 
一个黑影从身后接近叶修。 
 
“什么——!” 
 
“嘘……”叶秋从背后抱着叶修,“哥哥,是我。” 
 
“阿秋?阿秋!真的是你吗?”叶修无法抑制内心的喜悦,“你没死,你真的没死……” 
 
“嗯,之前一直没有办法来和哥哥见面,让你担心了,真是抱歉。”叶秋将脑袋抵在叶修肩上。 
 
“阿秋,让我看看你。”叶修拉开叶秋的手,转回身。 
 
“你——”那张脸,赫然是叶修当时在苏黎世的酒店中看见的那张,苏沐秋的脸。 
 
“像吗?”叶秋问,“和苏沐秋像吗?这是十年后他的模样哦。” 
 
“阿秋,你到底……有什么瞒着我?” 
 
“哥,我现在没有多得时间告诉你一切,你先跟我来。”叶秋拉着叶修走到一辆面包车里。 
 
车里除了驾驶座和副驾驶,剩余的椅子都被拆除了。 
 
“你和我先把衣服换了,这几天我和你的身份需要交换一下。不然我不敢保证你的安全。”叶秋匆忙地说,“这几天你先用我的假身份,我用你的。等会儿我回家,你就先跟着我的助理到我最近的住处去。” 
 
驾驶座上的方士谦回头冲叶修笑了笑。 
 
“方士谦?”叶修震惊,“感情你退役后给我老弟打工去了?夏禾呢?” 
 
“他是胡安那边的人,已经死了。”叶秋说,“代替我的尸体,我‘死’后那个夏禾一直是我假扮的。” 
 
“总之,快点吧。” 
 
“请各位居民最近出门注意安全,尤其不要让孩子独自出门。” 
 
“不行,我要去找阿修。”叶母解开围裙,“果然还是不安全。” 
 
“嗯——”叶父刚想同意,就听见敲门声。 
 
管家打开门。 
 
走进来的叶修被淋得像个落汤鸡一样。 
 
“怎么突然下这么大的雨……”叶修抱怨。 
 
“你看,我就说他自己能照顾自己。”叶父安心地继续看报纸。 
 
“哎呦,阿修赶紧拿块布擦擦。别回头着凉了。”叶母急急忙忙地拿了一块毛巾,为叶修擦着湿哒哒的头发。 
 
“妈……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十年前,那场实验本来是为了我和哥哥准备的,但是他们弄错人了。结果我开始和苏沐秋共用同一个身体。” 
 
“9月25日,我现在必须用这种方式来确定,如果我的猜测没错,最近我经常忘记某些事情是因为(我的身体里存在了两个意识)总之,我必须(先弄清楚这个人是谁)还有,关于(苏沐秋)的车祸,肯定与他们的实验有关,我不知道(斯摩多换脑手术实验)进行到什么地步了,但这个实验很危险,而且(夏禾和胡医生)还没有发现我已经注意他们了,如果被发现的话……我,很可能就会被杀人灭口吧?但我是死不了的,因为(我还没有告诉哥哥)我已经达到了(爱他的最高境界,没错,哥哥只能属于我一个人)啊,你好。” 
 
“那段录像?没错,最后那个招呼是和苏沐秋,那时候我已经发现了他。” 
 
【所以,我的猜测并没有出错? 
 
嗯,有时我会主控这个身体。 
 
(停顿)看样子他们确实开始行动了,这样也好,我的计划要这样才可以实现。(笑) 
 
什么计划? 
 
哦,这个现在还不能告诉你,过段时间我会找机会从头到尾给你说一遍。 
 
和我的……那场事故有关吗? 
 
(停顿)对,你的死和这个有关,说白了他们搞错人了。 
 
搞错人了?你的意思是本该死的是叶修? 
 
(皱眉)可以这么说,但你也不想怪他吧?这又不是我们中任何一个人的错。 
 
但这个实验是为你做的吧?我就因为你们弄错了而白白死去?你让我的妹妹怎么办? 
 
(停顿)什么?疯的是那群家伙,我也是受害者。我甚至不知道这个实验还能成功。 
 
那就说明你默认了这个实验的进行,是吗? 
 
(停顿后突然大笑)你这个人很有意思,也是个聪明人,应该都明白吧? 
 
就是说……以后我们共用同一个身体……对吧? 
 
(停顿)没错没错,你也是好运气呢。对了,我还没问过你的名字呢。 
 
好运气……呵呵,我叫苏沐秋。 
 
嗯——我们的名字里都有一个“秋”字呢,这也算是一种缘分? 
 
你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目的?很简单啊,我想和哥哥永远在一起。 
 
你—— 
 
所以我默认了实验的进行,本来希望他们将我和哥哥融为一体呢,这样我们就可以一直一直在一起了……可是那群废物!竟然连人都弄错了,既然是废物……就必须除掉。 
 
我从叶修口中听到的你不是这样的,在你身上发生了什么? 
 
发生了什么?你在说什么呢,我一直都深爱着哥哥,这份爱意从小时候开始,就存在我的心中,从未改变过呢。 
 
什—— 
】 
 
“监控拍下的那段对话被我改过了,有些地方删除了。” 
 
“心性的改变?啊,那是因为——” 
 
恭喜达成「双叶」结局。 
 
 
 
 
 
三年后_美国弗罗里达州_
 
“喂?” 
 
“嗯……打电话给你,就是想说一声谢谢。” 
 
“谢?(笑)谢什么?” 
 
“当时是你开枪了吧?不然我肯定死在唐深手下。” 
 
“哦,那件事。其实当时我反应慢了,因为没想到你手上拿着我给他的东西。” 
 
“他……对你来说……很重要吗?” 
 
“吃醋了?” 
 
“不是。” 
 
“呵呵,你口口声声说,你深爱着你的哥哥,但对我,你似乎还有感情啊?” 
 
“没有,我只是……” 
 
“既然你这么选择了,那就放手,这样对你我都好不是吗?” 
 
“可是……第三次……” 
 
“唉,你还把当时那句戏言当真吗?还真是孩子气啊。” 
 
“抱歉。” 
 
“我也不会和他在一起,毕竟我们不是一路人。本来,你如果没有选择叶修,说不定我们还有可能。” 
 
“那方士谦呢?你把他推荐给我,应该不只是因为交情吧?” 
 
“他……他也算是我为数不多,真正动过感情的人吧……” 
 
“我呢?” 
 
“你不一样,其实你愿意的话,我们还是可以保持情人关系的。” 
 
“……” 
 
“嘟嘟嘟——” 
 
听着电话里传来的嘟嘟声,王杰希无奈地一笑,放下手机。 
 
手机退出电话的界面,桌面上赫然是一张照片。 
 
一张叶家双子和苏沐橙的合照。 
 
【兄弟和兄妹】 
 
 
 
「十六岁那年,叶秋被绑架了。 
绑匪是恶名昭著的杀人狂林苍。 
但是,林苍并没有世人想得那么穷凶极恶,他对叶秋很好,叶秋不止一次觉得,他对待自己,比自己的亲生父亲还好。 
林苍只是一个社会病胎,他失去的不仅仅是痛觉,更是他作为人活着的存在感。 
他不再是一个完整的人。 
他杀人,但他尊重生命。他杀的人都是自愿死亡的人。他从不虐待人,他只是用尽量不痛苦的方式了解他们的生命。 
这样的他,有一个她爱着。 
不久后,她为他生下了一个孩子。 
这个孩子就是王杰希。 
林苍带回了叶秋,不是因为想要钱,而是为他的孩子找一个朋友。他不能作为王杰希的父亲出现,其他孩子都嘲笑王杰希是没有爸爸的孩子,不愿意和王杰希玩。 
他只是想为自己的孩子做点什么。 
叶秋害怕、恐惧,但这只是起初的感觉,在接触了林苍和王杰希后,他以为这就是好人,温柔的人。 
因为他当年年轻、天真、不被父亲疼爱。 
林苍也会打他,林苍的精神非常不稳定,在他发狂的时候就会打他。但这种程度的疼痛,比起家庭的冷暴力来说,屁都不是。 
而王杰希,在每一次他受伤后,都会温柔地、温柔地安慰他。也许就是自那开始—— 
情窍初开的少年,爱上了绑匪、杀人魔的儿子。 
爱上了共犯。 
叶秋明白这是什么。 
这是斯德哥尔摩。」 
 
 
“他爱上了一个他不应该爱上的人,对吗?父亲。”王杰希看着墙上挂着的照片,拿起桌上的红酒。 
 
“小队长。” 
 
“王队。” 
 
“杰希。” 
 
“大眼儿。” 
 
“混账哥哥。” 
 
“阿修。” 
 
“沐秋……” 
 
全部混合起来吧。 
 
在这世界中,逐渐迷失——还分得清你我吗? 
 
 
 
 
 





恭喜达成「方王」「王秋」「王喻」「伞修」隐藏结局。 
 
 





Let them HYBRID. 
让他们混合吧。 



-The End-

















作者:《Hybrid》至此完结,联动《盲》《斯德哥尔摩情人》,这个史诗级巨坑给我填了真是激动到无法自拔。有些伏笔没有详细说明,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请在评论区回复,复制下你不明白的内容,我会告诉你这段文字是什么作用。
当然很有可能有我自己都忘记的伏笔。
总之感谢一直追这篇文的老板们了。

评论(10)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月十Ring | Powered by LOFTER